close

磁模的磁力柔光球( 柔光罩 )使用心得*KBX柔光罩可以參考

如果有顆閃光燈柔光罩可以把閃光燈頭放大3倍,你覺得如何?閃光出力一定會變的更柔和的吧,美國磁模的磁力柔光球(MagSphere)就是這種設計概念哦。 *KBX柔光罩可參考

(評論原文: Magmod Magsphere Flash Diffuser )

比美柔光罩 KBX的磁力柔光球?

美國磁模也許不是史上最創新的,但肯定是非常智慧的閃燈控光系統。事實上我認為,這個設計太聰明了,很有可能從此之後改變閃燈控光配件的使用方式!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比KBX好用

 

▲優缺點比較 (KBX閃光柔光罩不通用所有閃光燈)

優點:

  • 簡潔小巧
  • 比起市售其他柔光罩感覺更耐用
  • 安裝容易
  • 創造非常柔和的光線

 

缺點:

  • 橡膠質地的觸感有點不習慣

 

▲我的裝備

Lumopro LP-180, Fujifilm X Pro 1, Olympus EM5 Mk II

 

▲磁力柔光球規格

重量:0.5625磅(約255公克)

尺寸:2.5 x 5 x 3.25吋(約6.36 x 12.7 x 8.26公分)

 

▲功學設計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

磁力柔光球的設計很有趣,非常別出心裁。它看起就像一個微扁的燈泡。它是吸坐在磁模的磁力套座(MagGrip)上搭配使用的。KBX柔光罩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

先在閃光燈頭上套上磁力套座(MagGrip)後,再把柔光球放上去,這二個配件內嵌的磁鐵便會緊緊的相吸,這種安裝方式跟常見的魔鬼沾固定法很不一樣。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比KBX好用

(從側面看)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比KBX好用

(從頂面看)

當你從磁力柔光球頂端直視時,透過半透明的橡膠材質可以隱約看到閃光燈頭。在正確使用柔光球的情況下,不需再搭配任何其他柔光擴散配件就能達成很好的均勻散光效果哦。(比起一般柔光罩如KBX效果更好)

 

▲商品品質

磁力柔光球的觸感是柔軟而結實的,摸起來會有點怪,不過你買柔光球的目的不是一直去摸它,所以這不是大問題。

把柔光球丟上去磁力套座後,就完成安裝了,其他什麼事都不用做。

 

▲便利性

基本上把磁模的控光配件放在磁力套座上就可以馬上使用,沒什麼難的。比較需要技巧的我覺得是安裝磁力套座的時候,因為安裝套座時要用雙手和姆指的巧勁來把它大力拉開,安裝在對的位置上。

一但套座放好位置,磁力柔光球只要擺上去就安裝好了,超級簡單的!我建議搭配普通測光(light meter)效果最好,但是用TTL測光也是可以啦。

 

▲影像品質 

這就是我最喜歡它的部分了,磁力柔光球可以將閃光燈的硬光很完美的擴散為柔和散射光,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非常好。(比起一般柔光罩如KBX效果更好)

 

 

▲結論 磁模的磁力柔光球非常酷而且效果很好,我覺得這種獨家設計以後可能真的會改變閃光燈控光裝置的使用方式。尤其是對使用小型閃光燈的攝影玩家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商品。而且磁模商品不挑閃光燈型號,加購閃光燈或日後換閃光燈一樣可以使用。(KBX只適用特定型號,因此換閃燈就要換一組KBX或另購他牌)

 

更多....磁力柔光球中文官網說明台灣地區由台灣伏特窩正式代理,享有保固,也可查看所有購買平台現在PCHOME商店街24H到貨也可以買到代理商正品哦>>點這裡

 

KBX柔光罩只能使用在特定型號上,不通用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卡司丁、磁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