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如何把動物拍的栩栩如生?

undefined

(英文原文:https://shuttermuse.com/wildlife-flash-photography-tips/)

磁模Magmod攝影師對於野生動物攝影有一點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我最近想要拍攝溫哥華附近的雪鴞。在辛苦尋找雪鴞的時候,我也拍了一些其他鳥類,也把照片分享到了我的IG上。IG上有被問到是否用了閃光燈來搭配長鏡頭來拍攝,所以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拍攝心得,這對野生動物攝影這一塊還蠻重要的。

在圖中我使用的是Canon 7D Mark II 和 Canon 200-400 f/4 L IS,機上閃光燈是 Canon 600EX RT。那天的天氣陰陰的,這種天氣是我決定用閃光燈的主因。通常來說,在晴天的時候會有陰影,如果你要拍攝的動物就在陰影下,你會需要閃光燈來補光。那為什麼在光線對比小的陰天也要用閃光燈呢?

答案就在動物的眼睛裡!很多動物的瞳孔很漆黑,在沒有足夠陽光的條件下,他們的眼睛看起來就像兩個黑洞一樣,沒有靈魂。而閃光燈可以補光讓眼睛的層次感呈現出來,動物可以瞬間栩栩如生起來。

↓↓↓沒有使用閃光燈的拍攝效果↓↓↓

undefined

↓↓↓使用閃光燈的拍攝效果↓↓↓

undefined

使用閃光燈的技巧就是,把它當作補燈的工具就好,而不是主要燈光來源,所以照射在主題上的光線不能大於環境光。閃光的光源只要足夠讓眼睛的層次出現,然後能夠把羽毛等細節再帶出來,就非常好。

需要拉長閃光射程的時候,我會使用Better Beamer 或者美國磁模MagMod的增距器,但我比較喜歡用美國磁模MagMod的磁力增距器,因為拍攝可以更有效率而且磁模的設計非常耐用。

undefined

 

===================

關於磁模MagMod品牌:

來自美國的「磁模MagMod」的任務是讓專業攝影變的更容易。攝影可以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打破常規,透過更進化的工具來快速達成不同的攝影意念。攝影必須從心出發,透過藝術和科技的結合讓成品完美呈現,明星商品有: 磁力增距鏡包(MAGBEAM WILDLIFE KIT)磁力柔光球 (MAGSPHERE)等。台灣地區由台灣伏特窩正式代理,享有保固。 

arrow
arrow

    卡司丁、磁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