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閃光燈創造出戲劇性光影?磁力束光筒(MagSnoot)微教學!

閃光燈聚光-磁力束光筒

閃光燈是攝影時很重要的工具,但是裸光的光線四散,會破壞輔助的環境光。所以一個可以有效控光的閃燈配件是必要的。

那搭配那種閃燈控光配件好呢?如果你想要創造戲劇性的光影效果,可以使用蜂巢片或束光筒。這二種控光配件可以將閃光燈光線集中在被攝物件上,形成像舞台聚光燈般的效果。來自美國的磁模閃光燈配件系統是個很棒的選擇,它能將光線集中起來不漏光,不使用魔鬼沾或膠帶卻能非常輕易的安裝到閃光燈上。

 

閃光燈聚光-磁力束光筒-豬嘴

上面是使用磁模的磁力束光筒(MagSnoot)的四段控光的光線集中效果。你也可以使用1~2片或多片磁模的磁力蜂巢片(MagGrid)來達成相似的聚光效果。

使用磁力束光筒來創造戲劇性的光影效果,有以下三個簡單的步驟:(教學)

第一步:依現場光源環境來設定曝光值

undefined

我們在一個要拍攝新郞的場景。先不要理會閃光燈,要先以環境光條件來調校相機曝光值設定。如上圖這時你可能發現攝物沒有受光,只有剪影,但是飽和的吧台光線非常完美。

 

第二步:使用閃光燈控光配件和調整方向

undefined

補光時最重要事項之一就是不能漏光。這張照片我們使用磁力束光筒將光線集中到新郞身上,不將光線帶到其他賓客及吧台角落。

 

第三步:調整閃光出力和方位

閃光燈聚光-磁力束光筒

記得,磁力束光筒的不同段度決定了光線集中的效果,而光線愈集中光線會明顯愈強,因此你要需要的光線集中效果來調整適合的閃光燈出力和方位哦。

以下為一分鐘磁力束光筒微教學短片(英文)。

>> 更多磁力束光筒(官網)資訊

(原文: HOW TO CREATE DRAMATICALLY LIT IMAGES WITH YOUR FLASH )

arrow
arrow

    卡司丁、磁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