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磁力反光板(MagBounce)開箱

市面上反光罩、反光板這麼多,你知道為什麼來自美國的磁模(MagMod)商品 - 磁力反光板(MagBounce)在最大攝影器材網站B&H裡的評價會得到五顆星嗎(如下圖)?

 

B%26;H-MagBounce.png

 

我們不如來看看部落客的開箱文,來了解一下磁力反光板好用在那裡吧。

(原文: MagMod MagBounce speedlight reflector review

 

美國磁模MagMod是一套非常獨特的系統,該系統使用釹磁鐵跟矽膠的製成配件來調整閃光燈的光線。今天我們來看一下推薦的明星商品之一:磁力反光板(MagBounce)反光罩)

MagMod MagBounce: on the box

 

我收到磁力反光板時,是包裝在一個很有質感的硬紙盒內,盒內除了磁力反光板本身,還附了一個原廠Mircro Fiber收納布套。順道一提原廠紙盒我覺得拿來收納非常有用,我在工作室裡會把它拿來裝像小電池等等的小東西。原廠的Mircro Fiber收納布套也很實用,尤其可以一次塞進多個磁模的配件然後一起帶著。

MagMod MagBounce: box and carrying pouch MagMod MagBounce: reusing box, storing small items

磁力反光板是白色矽膠成型,使用時要搭配磁模的磁力套座(MagGrip),是利用磁吸的方式快速地將反光板吸附在套座上的。磁力套座(MagGrip)是分開賣的,這個套座可以搭配其他所有的美國磁模商品,擴充性十足。

MagMod MagBounce: on flash, front angle view MagMod MagBounce: on flash, side view

過去我們使用的一些閃燈配件如反光罩等,在某些環境下很難一直固定在閃燈上。但是磁力反光板沒有這個問題。磁力反光板的磁吸力是非常牢固的,甚至以手抓取反光板就可以直接把閃光燈帶起來。不過我們當然不建議這麼使用哈哈,這只是拿來測試磁力的強度而已 ;)

MagMod MagBounce: lifting flash

我認為磁力反光板(MagBounce)非常適合拿來拍活動,在活動現場通常會需要閃光燈,而且攝影師會不斷的在移動。由於是利用磁吸方式,使用上有很高的機動性。不論你的閃光燈是擺直的還是橫的,都可以使用磁力反光板,如下圖:

MagMod MagBounce: mounted on long edge of the flash head MagMod MagBounce: mounted on short edge of the flash head

在使用上必須注意的是,矽膠製的磁力反光板整套用起來會比其他市售反光板來的重一點。搭配在我的閃光燈上是沒有任何問題 (我的閃光燈加上磁力反光板和磁力套座後約重280克 ),但是有些閃光燈由於本身的設計可能搭配上會有小狀況就比較不推薦,例如 Phottix Mitros的閃燈頭直立時不能鎖定,所以在移動時可能會因為重量而垂頭,或是卡榫老舊或有問題的閃光燈可能也會垂頭。然而不只是磁模商品,在購買任何閃火燈配件前都建議要檢查一下你的閃光燈,看看它hold比較重的配件會不會有問題。

 

我手上另有三款尺寸相似的反光罩,跟磁力反光板的尺寸比較如下:

MagMod MagBounce: compared to LumiQuest Quik Bounce MagMod MagBounce: compared to Small Rogue FlashBender MagMod MagBounce: compared to Honl Photo Light Paddle

理論上尺寸相似的反光罩控光的效果應該差不多。而且我想磁力反光板還可能因為是矽膠材質的板子,會透一點光出去。

經過相同的佈光情境下的測試,磁力反光板的控光效果還有漏光程度跟其他反光罩並沒有太明顯的差異,而且光線相對柔和。

以下是用不同反光罩(板)拍攝的照片:

MagMod MagBounce: light spread pattern MagMod MagBounce: light quality test

MagMod MagBounce: light spread pattern, Honl Photo Light Paddle MagMod MagBounce: light quality test, Honl Photo Light Paddle

MagMod MagBounce: light spread pattern, Small Rogue FlashBender MagMod MagBounce: light quality test, Small Rogue FlashBender

 

以下是搭配磁力反光板試拍的人物照:

MagMod MagBounce: portrait example 1 MagMod MagBounce: portrait example 2

MagMod MagBounce: portrait example 3

MagMod MagBounce: portrait example 4

 

在我們的測試下,各家反光罩(板)在相同環境下其實表現差不多。

反射效果主要還是因閃光覆蓋角度而異。以磁力反光板來說,是從閃燈70mm角度開始有光源損失。所以我們建議使用磁力反光板最好是搭配20mm – 50mm角度最好。請參考下圖磁力反光板搭配不同閃光燈覆蓋角度的反射效果,左圖是20mm,右圖是200mm。

MagMod MagBounce: flash zoom 20mm MagMod MagBounce: flash zoom 200mm

 

磁力反光板(MagBounce)身為美國磁模MagMod系統裡的成員之一,當然也可以跟其他磁模配件一起搭配使用囉。如果要修正色溫或創造不同環境光,推薦可以搭配磁力濾色片(MagGel),直接推疊上去就可以使用,超級方便。

MagMod MagBounce: using with MagGel, side view MagMod MagBounce: using with MagGel

 

最後要提到的就是磁力反光板的方便攜帶性了。磁力反光板可以被擠壓成較小的體積後塞進相機包裡。一但你把它取出時,又可以馬上展開成原型。

MagMod MagBounce: collapsible MagMod MagBounce: in the carrying pouch

 

結論是,磁力反光板(MagBounce)是一個很棒的閃燈反光配件,光源折射的效果也很好,表現完全不輸相同尺寸的其他市售反光罩、反光板。可以快速搭配磁力濾色片一起使用。通用絕大部分的閃光燈,但如果無法直立鎖定之類的閃光燈就不建議使用了。我們覺得這種可以快速更換閃燈配件組合的用法非常方便,擴充性非常好,我們絕對推薦專業攝影師來使用美國磁模(MagMod)出品的磁力反光板(MagBounce)

PS. 雖然磁模系統從頂級閃燈CANON 600EX-RT到國民閃燈永諾Yongnuo幾乎大小通吃,但在B&H網站上有使用者反應Nissin i40及i60在套上磁力套座之後,閃光燈會被自動強制鎖定zoom焦段到最廣角,這問題似乎和磁吸力有關。所以如果您是要搭配Nissin的這二組閃光燈,最好先確認一下囉。 

 

===================

關於磁模MagMod品牌:

來自美國的「磁模MagMod」的任務是讓專業攝影變的更容易。攝影可以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打破常規,透過更進化的工具來快速達成不同的攝影意念。攝影必須從心出發,透過藝術和科技的結合讓成品完美呈現,明星商品有: 磁力柔光球 (MAGSPHERE)磁力蜂巢片(MAGGRID)等。 現在PCHOME商店街24H到貨也可以買到代理商正品哦>>點這裡

(反光罩、反光板推薦)

arrow
arrow

    卡司丁、磁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