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柔光球(MagSphere)和磁力反光板(MagBounce)開箱評論

 

(原文:AN UNBOXING AND HONEST REVIEW OF THE NEW MAGMOD MAGBOUNCE AND MAGSPHERE WITH PHOTOS)

 

哇~這天終於來了,我購買的磁力柔光球(MagSphere)和磁力反光板(MagBounce)都寄到了!基本上柔光罩和反光板都是很常見的閃燈補光配件,我買的這個是美國品牌「磁模」旗下的商品,是一組閃光燈控光的系統,利用磁力相吸作用來快速更換控光配件。

 

磁力柔光球(MagSphere)磁力反光板(MagBounce)

這次評論我們來看看軟性矽膠材質,長的像圓圓廚師帽的柔光球和扁型的反光板。

其實我已經有一個他牌的柔光罩了,為何還要添購這二個配件呢?理由是:

  1. 原有柔光罩不容易收進我的相機包裡
  2. 原有柔光罩的安裝/更換步驟很煩瑣...

*磁模-柔光罩(MagSphere)反光板(MagBounce)評論*

那我們現在來開箱吧!

磁力柔光球磁力反光板分別在各自的紙盒裡,因為我原本柔光罩和反光板都有在使用,所以我還不很確定那一個我會比較喜歡用。以下是包裝照,左邊是磁力反光板,右邊是磁力柔光球。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和磁力反光板

 

 

 

打開包裝就可以看到產品跟一個灰色收納袋。磁模的收納袋是一種像是鏡頭清潔布材質製成的,我覺得很有質感。

磁模 柔光罩
 

把磁力反光板從盒裡拿出來後,發現它滿大的,磁力柔光球看起來就相對嬌小很多。第一眼看到反光板其實是覺得它長的有點好笑@@,柔光球的話看起來比我原有柔光罩還要再小一點。

磁模-磁力柔光球(柔光罩)和磁力反光板
 

這是我把原有的碗公柔光罩放在這二個產品中間的樣子: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和磁力反光板-它牌比較

把磁力反光板和磁力柔光球安裝在我的Nikon SB-800上是這樣:

磁力柔光球(柔光罩)和磁力反光板-它牌比較
 

光看磁力反光板,它的底部做的滿大的,所以我有點擔心會有漏光問題。我先把基本磁力套座(這個要另購)安裝好,再來放置反光板和柔光球時非常快速容易,咻咻一下子就完成了!!磁模原廠一直標榜他們的產品可以減少控光配件的漏光現象,所以閃燈出力可以更省,而省電這點對婚禮攝影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在長時間的婚攝現場,電池可以撐愈久愈好。而漏光的問題,我的經驗是的確出現在其他牌的控光產品上。

我隨手拿了一個gorillapod三腳架來當主題試拍,這張是裸燈跳燈,還沒有搭配任何控光配件:

下面這張是搭配了磁力柔光球,我感覺拍起來比較亮一點,尤其是光線直行的亮度。請注意,我拍攝空間很小,通常情況下光線應該是要四散在空間的各個角落的。這張是打天花板跳燈。如果是直打被攝主體還會更亮。

下面這張是磁力反光板開口向外,光源會折射到主體上,也就是說用反光板大大的矽膠板來反射光線,是跳燈反射的概念。從照片裡可以看到光線更明亮,光源沒有透過任何介質來擴散,因此陰影也較明顯。


 

磁力反光板其中一個賣點是,它可以很快更換擺放方向來隨意改變光源照射方向,共有四個方向可以擺放。所以我又試著把磁力反光板開口向內,讓閃光經過半透明的板子來補光,這樣子打出來的光線效果其實跟使用磁力柔光球有點相以。因此,如果你的資金有限只能先選一個買,可能可以考慮先買磁力反光板…。


 

下圖是將磁力反光板的開口向左及向右放,光源打向不同邊而產生了不同光線特性,陰影呈現上也略有不同。

 

 

最後,搭配我本來的碗公柔光罩也來拍一張。跟同屬於柔光罩的磁力柔光球比較之下,我覺得我原有的柔光罩拍出來的陰影比較明顯,而且也有一點點漏光現象。

結論是,我個人對買到磁力反光板(MagBounce)和磁力柔光球(MagSphere)這二個產品感到很滿意,磁模原廠對宣稱的產品特色是真的!我應該會把舊柔光罩賣掉來空出一點收納空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磁力反光板很大一片,但是在收納時可以把它折到像柔光罩那麼小,因此解決了我一直以來很在意的收納難題。

這二個配件沒有什麼缺點,對我來說它們算是一組較小型的,軟性的,控光能力很好的柔光產品。唯一真要說的話,就是磁力反光板又大又白拿出去用看起來有點蠢吧,但不過,有些機頂反光板也是大的很誇張阿。我個人應該會比較常用磁力柔光球,磁力反光板的話我主要會用在大型派對攝影時需要集中光線時。嗯,說不定我會再買一顆柔光球吧….

另外,磁模的美國原廠在臉書上也建立了一個官方的分享群組 #MagMod Community,磁模攝影師可以在上面分享及討論攝影心得,這是個很不錯的交流平台,擁有磁模正品的攝影師都能申請加入哦。

 

*您應該對這篇文章也有興趣:美國磁模明星產品: 磁力柔光球 VS. 磁力反光板 比較(影片)

 

===================

關於磁模品牌:

來自美國的「磁模」的任務是讓專業攝影變的更容易。攝影可以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打破常規,透過更進化的工具來快速達成不同的攝影意念。攝影必須從心出發,透過藝術和科技的結合讓成品完美呈現,明星商品有: 磁力柔光球 (MAGSPHERE)磁力蜂巢片(MAGGRID)等。台灣地區由台灣伏特窩正式代理,享有保固。 現在PCHOME商店街24H到貨也可以買到代理商正品哦>>點這裡

*柔光罩/反光板評論*

arrow
arrow

    卡司丁、磁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