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磁模基礎包 MagMod Basic Kit 開箱評論

(原文 MagMod 2 Basic Speedlite Modifier kit review 請點入)

 

將閃光燈控光配件固定在閃燈上的方式滿多的,DIY自行加工的或一些專利接口的都有看過,但目前最酷的方式就屬磁模MagMod閃燈配件系統了。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的磁模MagMod系統,使用的是強力磁鐵,它的配件可以透過磁力吸附來相互搭配,快速更換。


 

磁模基礎包 MagMod  Basic Kit裡有一個磁力套座(MagGrip) 它是嵌入二顆磁鐵的矽膠套接口、一個磁力濾色片框(MagGel)、一個磁力蜂巢片(MagGrid) 、8個濾色片(Gels),包括幾個修正色溫的橘色CTO、藍色濾色片、減光片-減3級、還有半透明的白色柔光片。包裝裡還有一個矽膠套環,可以在閃燈上綁定觸發器。以上這些東西都可裝進磁模附送的小布袋裡,收納容易。磁模基礎包目前是台灣攝影師入門的熱銷組合之一。

把磁力套座(MagGrip)大力拉開套上閃燈就能使用,如果你手臂比較沒力也可以找人幫你拉啦…。一但將套座套上閃光燈後它就會非常牢固的緊套在上面,緊到我有點怕我這顆便宜白牌閃燈會被擠爆哈哈。它真的套的超緊的絕對掉不下來。這個矽膠套座的另一好處是可以通用在所有規格的閃燈上,所以日後換閃燈不用一再浪費錢買不同規格的接頭。台灣廠商永諾阿之類的也能用。

一個磁力濾色片框(MagGel)可以一次安裝二片濾色片,硬要裝其實三片也是可以啦...。濾色片看起來是透明壓克力材質,會沾一些灰塵,不過看起來非常耐用。磁力濾色片框的設計也可以放入其他尺寸相同的濾色片使用哦。

在使用磁模MagMod產品時,不用擔心擺放的位置,因為每個磁模產品裡有二顆磁鐵會自動把產品吸附在對的位置上,就算堆疊多個產品也不影響磁吸力。磁力濾色片框和磁力蜂巢片(MagGrid)面積也夠大,即使最大的機頂閃燈鏡面也可以完全覆蓋住。

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一次堆疊多片產品,Hold力差的機頂閃燈頭有可能因為重量而”低頭”。在較小的燈架上的話也要注意因重量導致閃燈傾倒哦。台灣消費者可以自已先檢查一下自已閃燈穩不穩。

實測後磁力蜂巢片在控光在表現上非常好,也能幫助避免耀光(lens flare)。堆疊上磁力濾色片框一起使用時不會搖晃。磁模的產品在閃光燈上一點也不突兀,反之,好像自然融入了整體設備變成了閃燈的一部分一樣。

為了試試看單支閃燈的能耐,我做了一些光影變化試驗來拍攝我新買的自行車。以一組閃燈加上磁模產品,試試玩玩後調整了設定拍了一些照片。我認為在強光下,針對帶顏色的背景,磁模基礎包裡的控光配件在幫助校光上是真的滿有用。


 

結論是,我認為磁模MagMod是一組很優雅的閃燈配件系統,產品擴充性佳而且使用上快速容易,價格不便宜但是值得。如果閃燈控光需要用到濾色片和蜂巢片配件的攝影玩家,這是推薦台灣買家可以先入手的組合。

請點這裡獲得更多磁模產品資訊。台灣地區由台灣伏特窩正式代理,享有保固。 現在PCHOME商店街24H到貨也可以買到代理商正品哦>>點這裡

PS 你知道嗎?磁模MagMod的美國原廠在臉書上建立了一個官方的分享群組 #MagMod Community,許多磁模攝影師都在上面分享及討論攝影心得,購買正品磁模的消費者都能申請加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司丁、磁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